網頁

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任務日誌:失去動力的圖圖犬

  
  帕雅一邊吃棒棒糖在彩艷市閒晃,在人群間穿梭,晃進了公園,發現公園廣場肖像畫很厲害的爺爺,爺爺的身邊總是跟著一隻圖圖犬....



  常聽別人說,圖圖犬非常喜歡畫東西,可是今天碰到的這隻圖圖犬似乎不太對勁。帕雅沒有想多便去神奇寶貝中心跟哥哥艾斯達會合。艾斯達還沒有來,帕雅於是坐在沙發上從背包拿出小冊子,開始記錄今天所發現的人事物,寫著寫著,帕雅發現有人靠近,有點緊張,抬頭一看....


  「你喜歡畫小東西阿!」咎伊先生笑著說。
  帕雅有些難為情。
  「....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?」咎伊先生接著又說。

(以下為爺爺的視點)




  最近圖圖犬的狀況不佳,總是畫了一張撕一張,不斷循環,最後索性不畫了,這真的不是好現象。看著他氣惱的樣子不知道該怎麼幫他,只能請咎伊幫忙...



  後來來了個女孩,女孩嘗試為她的神奇寶貝畫肖像畫,畫得十分自然,雖然沒有打草稿的習慣,但她很認真的將神奇寶貝描摹出來。
  圖圖狗很好奇,於是請女孩將作品給他看,他似乎受到打擊,又似乎恍然大悟了什麼。

  女孩要走的時候,圖圖狗似乎想表示些什麼,但他一直看著我,侷促不安的。

  我知道,他想像當初的我一樣。


  去接觸世界,激發自己,尋找自己....,跟在我身邊沒有辦法做到,我早已沒有那個本錢。


  於是我悄悄跟他說,去吧!記得多回來,讓我看看你的作品吧,這裡永遠都是你家。女孩也表示會將他送回來,我只是寄放在她那,請她代為照顧。
  
  圖圖犬回來,一定會變厲害的,因為他是我的圖圖犬阿。

END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